90504.jpg

有時我會幻想,班上轉來一個新同學,我們早在別的地方認識了,我不是一個人了,我不斷向上天祈求,這樣的奇蹟可以降臨在我身上。但我很清楚,這樣的奇蹟,永遠都不會發生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對小心來說,上學是一件令她畏懼的事。她拒絕去上學,也拒絕到自學中心。對她來說,她心裡一直有恐懼,但是她不願意輕易地和其他人訴說。她想,也許會一直逃避下去了,一直到後來,她透過了一面鏡子,進到了一個神奇的城堡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狼小姐是負責管理城堡的人。她和所有被邀請到城堡的孩子說,在日本的上學期間內,他們可以自由地進出並使用這個城堡,並且,在明年的三月底之前,他們可以在城堡中尋找一把美夢成真鑰匙,只要成功找到,就可以實現他們的任何夢想。於是,他們七個人開始了在城堡的相處和生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一直到慢慢釐清彼此的共通點後,才發現,他們原來幾乎都是拒學族,但是,學校這個議題對他們來說,是禁忌的議題。因此,他們也很少談論到關於學校的事情。他們慢慢的變熟悉,慢慢的在過程中推論出彼此的狀態。但是沒想到,最後,他們發現彼此,居然是同一間學校的學生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,他們並沒有相遇。想著彼此可以互相幫助,於是,他們約好,一起到學校一天,然而,事與願違。他們生活在不同的時空裡,無法在學校中相見。城堡的關閉日就要到來,他們是否能夠成功找到鑰匙,成功相見,成功留住回憶呢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這本書最後的結局非常的令人意外,也可以看出作者在過程的細節中埋下了一些伏筆,讓最後的結局更趨完美。書中也探討到了「拒學族」的議題。對於他們來說,拒學,可能只是部份的結果,而其中,往往隱藏著令人難以想像的原因。就如同書中的小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很喜歡書中的喜多老師和小心說的,不用奮鬥也沒關係。很多時候,為了讓自己繼續好好的過下去,常會和許多事物奮鬥。但是,當有人能夠成為你的後盾,可以對你說出,不用奮鬥也沒關係,對小心來說,是非常溫暖的一句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是一本關於奇幻、關於親情,同時也帶點推理元素的小說,結局出人意表,也讓人感受到親情的美好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試讀 鏡之孤城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less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