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799.JPG

   李麟飛是一位不苟延笑的警官。然而,因為老婆成為一起「斷指命案」的受害者,而使他的生活逐漸脫離原本平順的軌道。為了替老婆復仇、為了找出案件的真相,他即將掀起一場風暴,一場連他自己也無法脫身的風暴…

 

他們同樣想拋卻過去,卻又不得不再痛苦的記憶裡沉淪;他們都試著為自己受定停損點,但過去並不放過他們,將他們心中對良知的掙扎侵蝕殆盡。

很喜歡出現在書後半段的這一段話,算是總結了一連串真相揭發後的震驚,以及對人物們的註解。基於整本小說的基調偏黑暗,這本書某種程度上,寫出了人們心中的黑暗面,以及那些介於是與非間的黑暗地帶。沒有絕對的好人,也沒有絕對的壞人,每個人都有心中的那塊陰暗面。就算他們都試圖要擺脫過去的陰暗和痛苦,迎向未來,繼續開始自己嶄新的人生,但是命運的牽引,以及那些無可避免的痛苦、愧疚和傷痕,卻不停的折磨著他們,以致他們不得不一步步走向毀滅。就有如流沙,越努力想要逃離,卻又越陷越深。

 

是一本看了就停不下,看完了會想要從頭再看一次所有蛛絲馬跡的精彩小說。不僅步調緊湊,情節精采刺激,書中出現的每個人物、每個情節都環環相扣,每個看似豪不相關的事件,某個看似無關緊要的配角,到最後都連成一條線,最後織成一張網,一張完全顛覆既有印象的網,讓讀者不得不讚嘆作者埋下的伏筆以及從頭開始的鋪陳。看完後,雖然會覺得有點灰暗,但是又不得不承認所有曾經受過的傷害、所有經歷過的事情,都是造就一個人,之所以是現在這個模樣的因素。

 

作者挖開了角色們心裡的黑暗面和傷痛,並賦予他們錯綜複雜的關係,一步一步地揭開他們的內心以及他們的動機。是一本情節高潮迭起,轉折令人出乎意料,並能讓讀者隨著破案的過程,一步一步的看見整件事情的全貌,就像是在黑暗中,從一個光點,一直到一整個空間都充滿了光線,得以一窺全貌的過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罪人 試讀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less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